close

就是懷孕的時候啦

 

姊妹們我算是早婚又早懷孕的,所以我資訊很少

一發現懷孕,老公立即打電話詢問了朋友有關於婦產科的大小事

經由朋友介紹,我們一直都在忠孝東路四段的林慧雯醫師的診所檢查

而林醫師是國泰的看診醫師,自然而然地我們就選在國泰的產房

 

很多親友聽到生小孩這檔事,第一個反應都是選擇中山醫院

中山醫院真的是有夠難約又難等,路程也不方便,所以我們也就沒有考慮

而林醫師雖然也是難等,至少我當天一定看得到,而且又是女醫師

心理上確實是比較輕鬆

只是她是個十分不囉嗦的醫生,除非有什麼問題,她不會叮嚀東叮嚀西的

一方胎兒也很健康,我就只有在後期嚴重過敏時經常找她報到,其他也沒什麼問題

 

我比較耿耿於懷的是,她從沒叫我要控制體重,還說我體重控制地不錯

但眼看孩子都快六個月了,我怎麼還是這麼胖.......算了,個人體質不同,不能怪人家 ><

 

懷胎39w 3d 生下這孩子

中間我只有吃新寶X多,跟公婆買的珍珠粉

其他的僅有避開芒果、生食、寒性、麻辣、蝦兵蟹將,其餘愛吃什麼幾乎都吃

上班我有帶便當,外加阿母每天削一顆蘋果讓我帶去公司

每天耶,我懷孕、哺乳到現在,我幾乎每天一顆蘋果,工作日可以說從無間斷

這要感謝我偉大的阿母!我這一年多來吃了超過365顆蘋果!

而我只有偶爾小感冒,悶出汗來睡個覺就會好,

除了懷孕初期常跟老公吵架心情很差,早上會起床乾嘔,過了三個月後我也沒事了

 

有可能體質的關係,也有可能是因為蘋果,孩子一出生,皮膚就沒長什麼東西

只有快二個月的時候臉上生了一些看起來像青春痘的東西,但也是正常的皮脂分泌

大體而言,孩子的皮膚相當好,又細又白,這一點我們家人一直都相當滿意

所以,只要朋友問懷孕吃什麼補什麼,我都會說,蘋果,顧大人也顧小孩。

 

我沒作什麼功課是真的(拜託,上班已經夠累了)

後來有點後悔,覺得應該先看一些育兒跟哺乳的相關書籍,至少網路上blog看一下

我連"母乳最好"  "這樣做,寶寶超好帶:《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》"

也是作月子的時候才在買的

 

作月子那個月邊集乳邊抱著ipad看bbh  跟blog

因為一直在幾位用心分享的媽咪的BLOG裡潛水,我算是少走了很多冤枉路

再一次感謝幾位用心的媽咪  小雨媽  小虎媽  小P媽  KATE媽  的媽媽經分享

還有柳樹大姊為哺乳媽咪作的分享  柳樹乀母乳小站   熱心的泌乳顧問

還有一位幫我通乳的護理師媽寶天使  收費便宜合理  而且台北縣市到府服務

我只請她幫我推過一次  之後僅有通過電話  一直到現在我都很順利  

 

哺乳即將六個月  一路上最最感謝的  除了一路看著我集乳通乳餵母奶支持我的老公之外

還是公司哺乳室的同事們  讓我這六個月來不論是集乳還是育兒  一路上都不孤單

 

接下來進入副食品時期

雖然我現在暫時在家帶小孩,但回公司哺乳室時幾乎都還是原班底

我想我還是不孤單

找天要帶孩子回公司自己挑一個媽咪的奶喝 哈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